廚房作為我們美食的誕生地,一直被清潔公司美食家認為那就是人間天堂。可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,因為烹飪時產生的油煙也正在大肆污染著我們的廚房。那麼最難清洗的油漬到底該如何清除呢?面對粘滿油垢的油煙機你是不是又在搖頭嘆氣呢?

  油煙機如何裡外大清洗

  油煙機油盒如何保持清潔?

  在使用油煙機之前,將儲油盒裡撒上薄薄一層肥皂粉或洗潔精,再注入約三分之一的水,這樣,回收下來的油就飄在水面上,倒掉後再如法炮制。 或者可以在儲油盒裡放一個小一號的一次性油盒,廢油搜集慢後取出扔掉就可以了。我們清理油煙機的初次之外,廢油過濾出最上面的一層油垢,還可以當作洗滌劑擦拭機身。

  抽油煙機怎麼清洗機身?

  抽油煙機主要有機殼、風道、風機、止回閥、集排油裝置、照明裝置、電源開關和電源辦公室清潔線等構成。時候要分清楚哪些可以清潔,哪些不能清潔。首先切斷抽煙煙機的電源,以保證最基本的人生安全。用螺絲刀擰下機殼上的螺絲,將機殼和油網取下,如果油網上的油垢很厚,那麼先用工具將多余的油垢輕輕刮拭下來,然後放入混有中性洗滌劑的溫水中,浸泡三分鐘後用干淨地毯清潔的抹布擦拭干淨即可。

  抽油煙機怎麼清洗扇葉?

  除了用油煙淨之外,還可以用洗潔精+食醋混地毯清洗合液清洗,這種溶液對人體無污染。還有一種是高壓蒸汽法。具體做法是在高壓鍋內放半鍋冷水,加熱,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,打開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准旋轉著的扇葉,油污水就會循著排油槽流入廢油盒裡。油煙機的渦輪用同居家清潔樣的方法處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油煙機清洗
    全站熱搜

    fdshbfghhtyj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