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1、什麼是圖像分辨率?為什麼強調它?

  答:高分日曆辨率的圖像比相同尺寸的低分辨率的圖像包含的像素多,圖像信息也較多,表現細節更清楚,這也就是考慮輸出因素確定圖像分辨率的一個原因。如一幅圖像若用於在屏幕上顯示,則分辨率為72像素/英寸即可;若用於600Dpi的打印機輸出,則需要150像素/英寸的圖像分辨率;若要進行印刷,則需要300像素/英寸的高分辨率才行。圖像分辨率設定應恰當:若分辨率太高的話,運行速度慢,占用的磁盤空間大;若分辨率太低的話,影響圖像細節的表達,達不到相應的質量要求。

  2、圖像為什麼需要有圖像文件格式?印前常涉及的圖像文件格式有幾種,各有什麼性質?

  答:圖像文件格式決定了文件如何與各種應用軟件兼容,文件如何與其它文件交換數據。由於圖像的格式有很多,應該根據圖像的用途決定圖像應存為何種格式。

  3、什麼是印刷色?

  答:印刷色就是由不同的C(青)、M(品紅)、Y(黃)和K(黑)的百分比組成的顏色,所以稱為混合色更為合理。C、M、Y、K就是通常采用的印刷四原色。在印刷時,這四種顏色都有自己的色版,在色版上記錄了這種顏色的網點,把四種色版合到一起就形成了所定義的原色。實際上,在紙張上面的四種印刷顏色網點是分開的,只是距離很近,由於我們眼睛的分辨能力有限,所以分辨不出來。我們得到的視覺印像就是各種顏色的混合效果,於是產生了各種不同的原色。

  Y、M、C可以合成幾乎所有顏色,但還需黑色,因為通過Y、M、C產生的黑色是不純的,在印刷時需更純的黑色。

  印刷所用的電子文件一定要為四色文件(即C、M、Y、K),RGB顏色模式的文件不能用於印刷輸出。切記!!

  4、什麼叫分色?分色就那麼重要嗎?在Photoshop如何分色?

  答:分色是一個印刷專業名詞,指的就是將原稿上的各種顏色分解為黃、品紅、青、黑四種原色顏色;在電腦印刷設計或平面設計圖像類軟件中,分色工作就是將掃描圖像或其它來源的圖像的色彩模式轉換為CMYK模式。月曆

  一般掃描圖像為RGB模式,用數碼相機拍攝的圖像也為RGB模式,從網上下載圖片也大多是RGB色彩模式的。如果要印刷的話,必須進行分色,分成黃、品紅、青、黑四種顏色,這是印刷的要求。如果圖像色彩模式為RGB或Lab,輸出時有可能只有K版上有網點,即RIP解釋時只把圖像的顏色信息解釋為灰色。

  在Photoshop中,分色操作其實非常簡單:只需要把圖像色彩模式從RGB模式或Lab模式轉換為三角桌曆CMYK模式即可。這樣該圖像的色彩就是由色料(油墨)來表示了,具有4個顏色的通道。圖像在輸出菲林時就會按顏色的通道數據生成網點,並分成黃、品紅、青、黑四張分色菲林片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印刷設計
    全站熱搜

    fdshbfghhtyj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