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區一:實木的含義

  良多顧實木家具客在實木家具(Solid原木家具 wood furniture)店看到一件產品(Product),第一句柚木家具話就是問是不是全實木的,一聽到否定的回答,扭頭就走。實在,這是他們對現代板式實木家具缺乏了解(Find out)的緣故。

  與傳統實木實木家具(Solid wood furniture)相對應的現代板式實木家具(Solid wood furniture),是以人造板材為中央的。全屋實木家具定制就是說家具的所有用材都是實木,包括桌面、衣櫃的門板、側板等均用純實木制成,不使用其他任何形式的人造板。以最常用的中纖板來說,它是以木質纖維或其它植物纖維為原料,加入樹脂等膠粘劑,然後再封邊、貼木皮。因此,實木封邊、貼木皮是板式實木家具(Solid wood furniture)最高等級的做法,即使入口高級歐洲實木家具(Solid wood furniture)也是如斯。實木一般只用在木條、封邊等局部位置。 另一方面,不管是傳統實木家具(Solid wood furniture)仍是現代實木家具(Solid wood furniture),所用木材因其材料品質、紋理、資源等因素,有顯著的高、中、低檔的劃分。低檔的實木,其價值還不如高檔的木皮。特別是良多中低檔實木,因為脫水處理(chǔ lǐ)不外關的原因(實木家具(Soli戶外家具d wood furniture)用木材通常要求窯干、相對含水率在10%-12%以下),做成實木家具(Solid wood furniture)後,變形和爆裂的機會很大。而高檔實木實木家具(Solid wood furniture)往往價格藤編家具不菲。

  總之,板式最大長處在於力學機能上一般優於實木。中國消費者之所以青睞實木,也並非完全錯誤,實是由於板式實木家具(Solid wood furniture)中的污染成分,即所謂的 ;無醛不成板 ;有板不可能無醛。客觀講,從 ;居室環境保護 ;來看,實木的VOC包含比重遠遠低於板材。從 ;全球環保 ;來看,用板材在一定程度上緩解資源緊張,有利於可持續發展。

  誤區二:實木、木皮與貼紙的困惑

  現代木實木家具(Solid wood furniture)發展至今,已形成風格多樣、品種完備、檔次齊全的大市場(shì chǎng)格式。多元化的市場在提供豐碩選擇(xuanze)的同時,也派生出魚龍混雜、良莠難分的題目。實木多用於用料較少的實木家具部件,而且珍貴木材很少使用實木。例如實木餐椅比較常見,但一般是中高檔的用入口櫸木,中檔的實木家具常常用楓木、樺木、國產櫸木來瞞天過海,不得不防。現代板式實木家具飾面材料(Material)良多,其中木皮和貼紙均很常用,但檔次就完全不同。木皮景觀資材實木家具富有自然質感,美觀耐用、但價格相對比較高,而貼紙實木家具易磨損(零部件失效的一種基本類型)、怕水、不堪碰撞,但價格低廉、屬於大家化產品(Product)。一些磨損程度不大、不近水源的實木家具品種目前也以貼紙為主,如鞋櫃、書廚等。在實木家具商場中常常會見到價格牌上標有諸如 ;胡桃木地櫃(優點:設計空間多) ;、 ;櫻桃木茶幾(功能:放杯盤茶具) ;、 ;櫸木餐椅 ;等木料的仿單。這時候,弄清晰是實木、木皮仍是貼紙,就非常樞紐。實木、貼木皮的可以稱為 ;櫻桃木實木家具 ;但貼紙的就只能叫 ;櫻桃木紋實木家具 ;否則就屬濫竽充數之舉了。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實木家具
    全站熱搜

    fdshbfghhtyj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